明愛翠林幼兒學校
Caritas Nursery School - Tsui Lam

家長學堂

 

教育資訊分享區

教育局已在網上增設「幼稚園階段家長教育資訊」平台,內容包括:家長講座、親職教育資訊及家長資訊-幼稚園教育參考資料,歡迎各位家長閱覽及收看講座影片:

教育局亦設有「家長智NET」家長教育資訊網頁,方便家長取得支援學童身心發展的資訊。當中的「家長教育活動資訊站」,為家長提供一站式的家長教育課程及活動資訊。

 香港教育城 - 「攜手童行e世界」家長講座(一):健康均衡的網絡生活

   疫情持續逾一年,無論學習或課餘活動的模式都在轉型中,學生經常「機不離手」,網上學習和遊戲的時間大幅增加。作為家長,難免會擔心孩子是否掌握使用電子產品的正確姿勢,以避免對身體帶來不必要的傷害;同時也憂慮如何引導孩子遠離沉迷上網的陷阱。

  教育局聯同香港教育城、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攜手合辦「攜手童行e世界」家長講座,請來物理治療師分享使用電子產品的正確姿勢及預防痛症的相關運動,以及網絡沉溺輔導中心的代表講解青少年的網絡世界與成長需要,並介紹預防子女沉迷上網的方法。

家長可瀏覽以下網站重温講座:

家長 - 數碼家長 - 「攜手童行e世界」家長講座(一):健康均衡的網絡生活 (edcity.hk)

 

校本家長講座資訊分享區

「新生入學的情緒與適應」家長講座

舉行日期:2022年8月18日

活動目的:

 透過講座讓家長認識入學為孩子帶來的情緒變化,並提供有效方法讓家長協助孩子順利適應,享受幼兒學校的生活。

對象 :新生入學家長

活動簡報:

「愛德喜」優悅種子-品格優勢教育家長講座

舉行日期:2022年11月8日

活動目的:透過講座讓家長認識仁愛、智慧的正向教育及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培養孩子良好品格的方法。

對象 :全校家長

活動相片:

   

活動簡報:

 

「愛德喜」家長會

舉行日期:2023年10月26日及2023年10月31日

活動目的:透過講座讓家長學會如何培養孩子的品格優勢,讓兒童能成為一個自律及有勇氣的好孩子

對象 :全校家長

活動簡報:

 Circle of security「安全圈」幼兒教養家長講座

舉行日期:2023年11月28日

活動目的:透過講座讓家長認識建立好的「安全圈」,以便有效建立幼兒的安全感以及溫暖有愛的親子關係。

對象:全校家長

活動簡報: